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国佛州州长拒颁口罩令 开学季面临难题
2021-08-03 19:45: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过去一周,美国佛罗里达州平均每天新增35例儿童新冠肺炎入院治疗病例。佛州南部迈阿密市尼克劳斯儿童医院负责人说,7月30日入院新冠患者中约一半年龄不足12岁。

在这样的情况下,佛州州长、共和党人德桑蒂斯却拒绝颁布口罩令,还下令学区不能强制要求学生戴口罩。佛州的学校8月将陆续开学,一些学区及学校的负责人都对州长的行政令感到担忧。

佛州迈阿密-戴德县的学区是美国第四大学区,本月23日将迎来开学。迈阿密-戴德县公立学校负责人阿尔贝托·卡瓦略表示,他希望能在保障学生和教职工健康的前提下,同时确保学生的教育资金。因为根据州长德桑蒂斯的行政令,如果学校强制要求学生戴口罩,可能会被扣除佛州政府对学校的拨款及其他一些补助。这一行政令在当地导致混乱,布劳沃德县的学校原本在上月底决定强制要求学生戴口罩,但目前学校发言人称正考虑对这一要求做必要调整;奥兰治县公立学校则在等待地方和州政府的进一步指导意见。

美国佐治亚州家长担心孩子开学后健康问题

佛州的情况并不是个例,美国不少州的政府都未出台要求在学校佩戴口罩的规定,甚至还有一些州禁止各学区要求在学校佩戴口罩。在佐治亚州,各学区对于口罩的要求并不统一,一些学区规定学生和教职工必须佩戴口罩;还有一些学区则规定他们可以选择是否佩戴口罩。佐治亚州近期的疫情发展并不乐观。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30日,佐治亚州7天平均日增确诊病例3000例,创3月份以来的新高;入院治疗患者数与两周前相比增加50%。面对这样的情况,很多家长都担心孩子开学后的健康问题。

美国佐治亚州学生家长:我很担心,我的孩子要开始上学,她可能会在某天回家的时候说,学校里没人戴口罩,那我会对她说,你得退学。我希望学校要求佩戴口罩,因为我的孩子现在还不能打疫苗。

标签:
责编:戴雨扬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