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专访:中共领导中国取得巨大成就为各国政党带来启迪——访泰国泰中文化经济协会会长颇钦
2021-08-03 19:52:00  来源:新华社  
1
听新闻

新华社曼谷8月3日电专访:中共领导中国取得巨大成就为各国政党带来启迪——访泰国泰中文化经济协会会长颇钦

新华社记者宋宇 王亚光 郭鑫惠

泰国泰中文化经济协会会长、前国会主席、前副总理颇钦·蓬拉军日前在曼谷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领导中国取得巨大发展成就,为各国政党在治理与发展等方面带来启迪。

“如果你见过30年前的上海,那么30年后再次看到这座城市,你无法想象这里发生了什么。”今年69岁的颇钦回忆自己第一次访华的经历时感慨地说,从前上海浦东还都是泥地小巷,如今已是高楼林立,发生了巨变。

“中国在较短时间内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颇钦说,浦东的巨变是中国卓越发展成就的一个缩影。

颇钦曾多次访华,中国农村地区发生的变化让他印象尤为深刻。“在那里,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他认为,中国在脱贫领域取得了令人惊叹的成就,这与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和强大的执行力分不开。“中国共产党有清晰的目标、牺牲奉献的精神、严明的纪律和实现目标的决心,这是中国不断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法宝。”

颇钦特别提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从为国家摆脱侵略、赢得独立而牺牲个人幸福甚至生命,到当前在抗击新冠疫情时主动申请去抗疫最前线,中国共产党员甘于奉献的精神令他深感钦佩。

颇钦高度评价中国领导人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认为这体现出中国共产党考虑的不仅是中国人民的富足安康,还心系世界大同。他说,“中国共产党看到的是人类共同的需求,倡导的是友好与合作的方式”,这使中国共产党能够赢得赞誉。

颇钦指出,正如中国领导人所说,“宇宙只有一个地球,人类共有一个家园”,各国只有携手合作,才能最终战胜新冠疫情、贫富差距、气候变化等严峻挑战。

近年来,颇钦因工作原因经常访华。他说,泰中友好源远流长,相信未来两国将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合作中取得更多双赢成果。

标签:
责编:戴雨扬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