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河南多地积极行动 全力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2021-08-04 11:01:00  来源:央视网  
1
听新闻

央视网消息:近日,河南多地积极行动,加快水灾后的重建工作,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7月20日的特大暴雨导致郑州城区许多餐饮门店一楼进水严重,大量餐饮设备损毁。河南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推出6项扶持举措,从灾后修缮、安全复产等多方面免费为受灾商户提供消毒包,更新损毁设备等,帮助本地餐饮商户缓解经营压力。

此外,河南各地的370多万名党员,组建了党员突击队和志愿者服务队,帮助群众清理街道淤泥和房屋家具,走村串户喷洒消毒剂,加紧抢修道路、通信、电力等基础设施。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派出的专家指导组也奔赴重灾区,对全省1300多万亩受灾农作物制定灾后恢复指导意见,调配各类机械排除田间积水。

记者从8月2日举行的河南省政府发布会了解到,截至8月2日17时,河南省已修复水利工程1580处,恢复农村公路通行3053条,为积水农田排水累计15万亩,因灾停工的产业复工复产率达到94.6%。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