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沙尼汗·艾塔木:孝老爱亲 真情关爱
2021-08-04 16:36:00  来源:央视网  
1
听新闻

央视网消息: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下面来看今天(8月4日)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展播。

沙尼汗·艾塔木的婆婆患有严重关节炎不能走路,沙尼汗·艾塔木六年如一日精心地照顾婆婆,直至老人去世。孝敬老人的行为感动着左邻右舍,时间长了,她的家成了“老人俱乐部”。2010年春天,街道和社区找到沙尼汗·艾塔木,希望能在她家的小院开办居家养老点,让社区空巢老人能有个幸福的晚年。如今,居家养老点共有维吾尔族、汉族、哈萨克族、回族4个民族的36位老人。

2017年,阜康市委投资150多万元建成“沙尼汗居家养老中心”,由她继续负责为辖区60位老人提供“白天入托接受照顾和参与活动,晚上回家享受家庭生活”的养老服务。

标签:
责编:戴凌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