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袁镇涛:做好人好事 坚持一辈子
2021-08-04 16:37:00  来源:央视网  
1
听新闻

央视网消息: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下面来看今天(8月4日)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展播。

1996年,嘉陵江污染严重,袁镇涛积极向市政府反映情况,并连续14年定点拍照,完整记录了嘉陵江曾家岩段从污染到治理的过程。2010年,袁镇涛拒绝了数万元的高价收购,主动找到重庆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将127张照片无偿捐赠。

2013年,袁镇涛在度假中听当地很多人反映“整酒风”日益盛行,名目越来越多。袁镇涛不顾年迈体衰,在3个月内走访了5个村庄,采访了40多位村民,先后撰写了3篇调查报告。后来,他的建议被当地旅游、民政等部门采纳。

虽然袁镇涛已经90岁高龄,但他仍旧坚持做好人好事:牵头成立读书会,让社区老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走访调研、建言献策,被当地群众誉为“最高龄的扶贫志愿者”。

标签:
责编:戴凌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