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红土评论丨写好“三篇文章” 共赴“星辰大海”
2022-08-14 17:47:00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评论员丨何莉

“治身者以积精为宝,治国者以积贤为道。”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生逢伟大时代,广大青年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的中流砥柱,要始终与党同心、与时俱进,写好“三篇文章”,共赴民族复兴的“星辰大海”。

夯实理论之基,写好“书山有路勤为径”的修身文章。“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回眸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青年干部要成就一番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事业,就必须掌握科学理论的“方向盘”,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和精神追求。要坚持把深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淬炼作为“强身”“补钙”“铸魂”之道,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尤其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所学的内容做到入脑、入心、入行,使其成为指导和推动工作的“纲与魂”,真正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赓续优良传统,写好“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文章。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在历史的长河中,从腥风血雨的革命战争,到如火如荼的社会主义建设,再到创新创造的改革开放……一代代共产党人筚路蓝缕、埋头苦干,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中国奇迹。奋进新时代,广大青年干部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生力军,要征服新的“雪山”“草地”,就必须躬行践履、矢志奋斗。青年干部要赓续“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优良传统,拿出“愚公移山”的干事劲头,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在奋斗实践中找到“无解之解”,给出“无问之答”,办成“难成之事”,接续跑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力赛”。

永葆政治本色,写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廉洁文章。为政之要在于廉洁,廉洁之本在于自律。越是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越是要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保持高度的警醒和敬畏,争做新时代的廉政先锋。一方面,青年干部要修好廉洁的“必修课”,自觉同党中央要求“对标对表”,以党章党规“吾日三省”,以特别清醒的头脑正确处理好公与私、是与非、情与法、俭与奢的辩证关系,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钢铁长城”。另一方面,要强化宗旨意识,践行廉洁从政,涵养忧民情怀,既要善于汇聚群众的善言良策,做群众的“知心人”,又要不务虚功、淡泊名利,把群众的“小事”当作“天大的事”来办,以人民幸福为目标,在“复兴赛道”上勇毅前行、开创未来。

标签:
责编:孟涛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