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港台腔:美方必须明白“以台制华”注定徒劳无功
2022-08-25 21:58:00  来源:海外网  
1
听新闻

8月19日,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接受CNN采访时称,中国在佩洛西众议长访台问题上“过度反应”,成为台海“不稳定因素”,“导致中美关系出现危机”云云。伯恩斯不是个例。近期美方官员轮番上阵,多次发表言论歪曲事实,企图推卸由于佩洛西窜台造成台海局势紧张的责任,把脏水泼到中方头上。

佩洛西极不负责任,美国政府极不负责任。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中国没有任何妥协退让的余地。中方该说的都说了,该做的都做了,可谓仁至义尽。然而,美方对中方的劝阻和警告置若罔闻,一意孤行。挑起危机并改变台海现状、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是美方;破坏中美关系政治基础、毫无沟通诚意的也正是美方。

面对美方改变台海现状的挑衅行径,中方不得不采取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反制措施。中方一系列反制措施坚定、有力、适度,军事演训公开、透明、专业,符合国内法、国际法和国际惯例,既是对肇事分子和挑衅者的严正震慑、对“台独”分裂势力和外部干涉势力的有力惩戒,也是对台海和平稳定的有效维护,这是一个真正负责任大国应有的担当。

美方恶意挑衅在先,中方正当防卫在后,国际社会对此有着清晰判断。美方反而倒打一耙来指责、甩锅,天下哪有这样的道理?这种颠倒是非的谬论和贼喊捉贼的做派,尽显美方霸权思维与虚伪双标。 美方无论怎样狡辩,都掩盖不了其恶意损害中国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真实企图。台湾问题的历史经纬明明白白,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和现状清清楚楚。美国需要悔改反思,而不是极力诿过,倒打一靶。

美方必须反思并意识到破坏中美关系政治基础的严重后果。美方不断虚化、掏空、歪曲一个中国原则,向他们所说的一个中国政策中夹塞私货,历年来售台武器总额超过700亿美元。近些年来,美方违背承诺,执意“以台制华”,加快对台军售频次,在错误道路上越行越远,这不仅会把台湾推向危险的境地,更对中美关系造成难以估量的伤害。

美方必须明白,“以台制华”注定徒劳无功。今天的中国已不是百年前的中国,今天的世界也不是百年前的世界。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实现祖国统一的决心坚如磐石,对于美方侵犯和挑衅行径,只要美方做一次,中方就必定坚决斗争一次。台湾问题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中国必将实现完全统一。搞“以台制华”,妄图干扰、迟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纯粹是痴心妄想。

美方必须明白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目前,已经有17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重申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仍在做霸权迷梦的美方,应该认真倾听国际社会的正义声音。如果逆流而动,世人将进一步看清,美方才是国际规则的最大破坏者。

美方必须懂得,中美作为两个大国,正确的相处之道只能是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只有停止说一套、做一套,停止继续搅动台海局势紧张升级的危险言行,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将美国领导人作出的“四不一无意”承诺落到实处,才能切实为中美合作创造必要条件,务实推动中美关系稳定向前发展。

美方如果继续混淆视听甚至拱火浇油,只会在中方捍卫国家核心利益的铜墙铁壁面前撞得头破血流,只会在国际社会捍卫公平正义的强大力量面前落得灰头土脸!(王大可)

标签:
责编:戴凌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