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主播说联播丨“川”过山火、“渝”越酷热,致敬逆火而行的英雄!
2022-08-26 08:47: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近一段时间,川渝持续高温干旱,多地突发山火。点击视频,致敬逆火英雄↓↓↓

今天来说一群可亲可敬的救火英雄。近一段时间,四川、重庆等地持续高温干旱,多地突发山林火灾,让人揪心。顶着极端高温灭火,就像被热浪完全包裹一样,这“烤”验可想而知。但是逆火而行的消防员们,却在朋友圈留下了非常质朴的话语:“气温与火焰的双重炙烤下,永远竭诚为民”“山再高,坡再陡,挡不住特勤队员的脚步”……这是行动的号角,也是战斗的誓言。网友说,逆火英雄们,请一定要注意安全,平安回来。

冲在一线的,还有志愿者。由于发生火灾的一些地方山路崎岖,一般车辆通行不便,为了把救援物资运上山,许多人自发骑着摩托车赶来帮忙。“摩托骑士”中有专业车手,也有普通市民,其中不少还是90后、00后。一位志愿者说,这是一场接力赛,大家全都在跟时间赛跑。自己出一份力,也是为家乡尽一份力。他们当中有一位小伙日夜奋战,为了战胜疲惫保持清醒,就往头上浇水,这一幕让人既充满敬意又心疼。有困难,咱们一起扛!网友说,比天气更热的是大家的热心。川渝人是有些英雄气在身上的,其实这就是中国人的精气神。再提醒一句,高温下也要注意休息,多保重啊!

火情就是命令,除了消防员、驰援的战士和志愿者之外,各方面也都在积极行动。川渝当地调配了侦察机、灭火机等设备投入扑火救援,有些地方还加密直升机灭火作业频次、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并有序转移受灾群众,确保大家安全。大家一起努力,“川”过山火、“渝”越酷热,胜利一定就在前方,清凉也在前方。

监制丨李浙

主编丨王石川

视频编辑丨杨光

编辑丨徐晓威

校对丨高少卓

标签:
责编:马燕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