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地来渝返渝政策如何?重庆:落地即检 三天两检
2022-11-28 13:20:00  来源:光明网  
1
听新闻

光明网讯(记者 赵艳艳)11月2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151场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针对外地回渝政策的问题,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表示,对于外地来渝返渝人员的政策,重庆的政策一直都没有什么大的变化。

在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方案》的基础上,重庆制定了国内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二十条出来以后,重庆又作了进一步的优化和完善。

入渝即检,就是到了重庆就要做一次核酸检测,在车站码头要扫描社区二维码,然后就地采样核酸检测,当然采了以后你就可以走,即采即走即追,如果后面有问题相关人员会通知,就是“落地即检”。在场站码头,包括一些社区,有的不是通过坐飞机(火车)来的,是自己来的,在社区也会让你报备,也要执行落地即检。

在扫码验证的时候就会发现是否来自于重庆市外的高风险区,如果是,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执行7天居家隔离,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要实行集中隔离。

对来自有本土病例的地市、有高风险区的地市,重庆实行的就是“3天2检”,间隔24小时做第二次核酸,来的时候做一次核酸,24小时以后再做一次,两次是阴性就没问题了,在第二次结果出来之前原则上居家,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聚餐、不去密闭的公共场所。

此外,市疫情防控组会密切关注国内其他地区的疫情,对疫情严重或者是有广泛社区传播风险、链条不清的地区,会进行综合研判,提出相应的防控措施。“境外入渝按照境外到国内的相关要求规定执行。”李畔说。

标签:
责编:孟涛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