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法国政界人士:“北溪”爆炸的幕后黑手显然是美国
2023-03-18 21:42: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当地时间17日报道,法国爱国者党主席弗洛里安∙菲利波在接受该机构采访时说,美国多年来一直反对“北溪”天然气管道,“北溪”爆炸案的幕后黑手显然是美国。

对于美国记者赫什披露美国策划破坏了“北溪”管道,法国爱国者党主席弗洛里安∙菲利波表示,很明显美国是爆炸案的幕后黑手。美国多年来就一直反对“北溪”天然气管道,这已成为美国政策的一个固定组成部分。2022年2月初,美国总统拜登曾公开表示,美国有能力让“北溪”天然气管道不存在。菲利波说,“北溪”管道被炸符合美国人的利益。

菲利波还表示,不允许俄罗斯调查“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十分荒唐。因为俄罗斯是这些天然气管道的所有者之一,不允许俄罗斯参与调查是不正常的。

2022年9月26日,由俄罗斯经波罗的海向德国等欧洲国家输送天然气的“北溪”系列管道发生爆炸泄漏。各方普遍认为这一事件是“蓄意破坏”,俄方称其为“国际恐怖袭击”。

“北溪”爆炸案后数日,丹麦、瑞典和德国分别开始调查。俄方曾多次呼吁共同调查,遭相关国家拒绝。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