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讲好江苏故事 传播江苏声音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聚焦南京、镇江
2023-05-18 19:11: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  
1
听新闻

5月15日-16日,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主题采访活动首站聚焦南京和镇江,中央和省级媒体记者们深入发展一线,探寻两地在创新发展、智能制造、现代农业、生态保护等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

南京是创新名城、美丽古都。16日,主题采访报道团走进紫金山实验室,与一线科研工作者对话交流。作为江苏省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紫金山实验室坚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前沿科技攻关,在网络操作系统、毫米波芯片、网络内生安全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领先成果,让大家感受到江苏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科技强省的信心和决心。在中兴通讯南京滨江智能制造基地,5G基站智能工厂,无人化黑灯车间,都让江苏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发展之路清晰可见。

新华社对外部副主任顾钱江认为,南京这座城市,未来在国家的创新驱动发展,特别是在通信、网络基础设施方向上一定能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我们在后续的报道中,一定会突出地报道南京的故事。

在镇江,记者们走进高新区半导体及通讯产业园、镇江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园。其中,镇江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园先后获评国家级航空产业(零部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中国航空运动飞行营地2个国家级品牌,大家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对江苏的高质量发展新实践有了更真切的感受。

在两天的采访中,主题采访报道团还走进田间地头感受现代高效农业的蓬勃发展;深入长江大保护一线探寻绿色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

中国新闻社记者周兆军说,自己印象深刻的是,江苏在经济发展的同时对环境保护也非常重视,尤其是对长江经济带的保护。这两天了解到的情况,都是取得了很大的成效。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霞 周杨杨 徐为民 刘康 李志阳 冯源 丁峰 董路 李明洋 南京台 编辑/胡超)

标签:
责编:孟涛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