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新发布,这些经济数据值得关注
2024-01-13 09:50:00  来源:新华社  
1
听新闻

1月12日,2023年我国进出口、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数据相继出炉。

2023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41.76万亿元,同比增长0.2%。从这份成绩单可以看出,我国进出口规模逐季抬升,稳中向好。电动载人汽车、锂离子蓄电池和太阳能电池等“新三样”产品合计出口1.06万亿元,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出口动能体现了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迈进。

海关总署副署长王令浚表示,去年我国外贸经历了风雨洗礼,取得了进出口规模稳中有增、发展质量优中有升这样来之不易的成绩。

2023年12月份CPI环比小幅上涨,CPI、PPI同比降幅均收窄。2023年全年,CPI比上年上涨0.2%,PPI比上年下降3.0%。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对数据进行了解读:12月份,受寒潮天气及节前消费需求增加等因素影响,CPI环比由降转涨,同比降幅收窄;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0.6%,涨幅保持稳定。12月份,受国际油价继续下行、部分工业品需求不足等因素影响,全国PPI环比下降,同比降幅收窄。

策划:令伟家

记者:桑彤

设计:马知遥

终审:曹建礼、何险峰

编辑:缪异星、任彦逸、闫建华

标签:
责编:崔欣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