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言资政谋良策 奋楫扬帆启新程
2024-03-05 19:44:00  来源:西藏日报  
1
听新闻

春和景明、杨柳吐绿。3月4日,住藏全国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区各族各界群众的期盼与重托,满怀信心走进人民大会堂,建言献策,共商国是。他们同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一道,共赴这一春天的盛会。

时间行至新的历史节点,彰显出这次会议的非同寻常——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攻坚之年。全区各族人民群众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意气风发奔赴光荣与梦想的新征程。

14时,会议开幕前,住藏全国政协委员、西藏众源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卓嘎郑重佩戴好出席证,登上从驻地开往人民大会堂的客车。

“去年我提的两个提案都得到了落实,这让我对政协委员身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信心。”今年,她继续带来了有关教育和企业营商等领域的提案,“要解决真问题,干出真实效,作为政协委员,为西藏发展献计献策,我责无旁贷!”卓嘎说。

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长远之举。说起藏医药发展,住藏全国政协委员、西藏藏医药大学藏医系副教授明吉措姆有说不完的话:“政协委员这一身份,让我有更多的机会去关注中国藏医药的发展进步。今年,我带来了三个关于藏医药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在今后的履职中我要更加立足实际、扎实调研、找准问题,像看病诊脉一样提出优质提案,对症下药解决实际问题。”

15时,大会正式开幕,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人民大会堂。

“聆听了大会报告,我感到非常振奋、充满信心。”走出会场,委员们相互分享着自己的感受,住藏全国政协委员、林芝市墨脱县人民法院一级法官白玛玉珍表示,“大会报告既是展示过去一年的‘成绩单’,也是开启新征程的‘动员令’。作为一名基层政协委员,我的未来履职方向也更加明确清晰了。”

“作为连任两届的政协委员,我亲历了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变化,尤其听完今年的政协工作报告,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住藏全国政协委员、西藏唐卡画院院长勉冲·罗布斯达说,“今后,我将继续心系‘万家灯火’、情牵‘柴米油盐’,积极建言献策,让履职更接地气、建言更有底气,展现新时代新征程政协委员的风采。”

住藏全国政协委员、阿里地区藏医院院长扎西顿珠对今年的全国两会充满期待:“希望能把来自雪域高原、来自基层百姓的愿望带到会上,积极履职,交出合格的答卷。”

在接下来的会期里,分属在中共、工商联、文艺、经济、农业、医药卫生、少数民族、宗教、特邀等界别的29名住藏全国政协委员将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为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标签:
责编:戴凌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