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获评“江南美食之都”
2022-12-08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田博  
1
听新闻

12月7日,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授予常州“江南美食之都”称号。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长邢颖和常州市市长盛蕾共同为“江南美食之都”“江南美食研究院”揭牌。

近年来,“食美常州”品牌建设被纳入城市发展总体规划,现已成为常州旅游的“金名片”。截至目前,全市共有餐饮企业4万余家,其中,中华餐饮名店37家、江苏餐饮名店83家,餐饮从业人数超20万人。

为巩固“江南美食之都”创建成果,常州成立江南美食研究院,深度挖掘江南美食品牌价值,积极探索“产、学、研、用”合作体系,系统化开展品牌打造,不断丰富品牌内涵。活动当天,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与江南美食研究院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加大在国际交流、教育培训、理论研讨、赛事展览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从2023年起,常州将对荣获“江南美食之都”星级示范餐厅、特色美食集聚示范区的企业和街区,对在常开设“米其林”“黑珍珠”“中华老字号”餐厅的首店,对在外市开设连锁门店的星级示范餐厅和老字号企业,以及达到一定规模的龙头餐饮企业和中央厨房建设,给予一定资金支持。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