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每日一习话·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一切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
2021-07-27 15:47:00  来源:央广网  
1
听新闻

习近平:一百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

这段话出自2021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团结奋斗的历史。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有力量。伟大成就来自团结奋斗。抗日战争、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离不开党的顶层设计,离不开人民的顽强拼搏,离不开中华民族的团结进取;党和人民协同发力、合力攻坚,社会各界和不同地域守望相助、协作攻坚,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使命和牺牲奉献,中国人民的自强不息和自力更生,中华民族的勤劳智慧和坚韧不拔。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一个贫穷落后、人口众多的大国成功建立和发展了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立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

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中国人民的紧密团结,有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成功经验,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本期特约专家:刘刚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标签:
责编:戴凌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