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 百年焦裕禄
2022-08-16 08:48:00  来源:环球人物网  
1
听新闻

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中,涌现出许多优秀中国共产党人,焦裕禄就是其中的一位杰出代表。兰考是焦裕禄战斗和生活过的地方,当年他带领兰考干部群众战天斗地,铸就了一座丰碑、更留下了一种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曾三次到河南兰考考察,深切缅怀焦裕禄的光辉事迹,强调焦裕禄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永远不会过时”。

“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如今,焦裕禄已经去世58年了,但他的精神正如当年亲手栽的“焦桐”一样长存世间、根脉发达,在新的时代依然散发着强劲的光辉。就在几天前,焦裕禄的近万字工作手稿在河南杞县被发现并对外展出,这也成为今天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珍贵教材。

2022年8月16日,是焦裕禄诞辰100周年,“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系列专题片之《百年焦裕禄》正式发布。在片中,他的女儿焦守云面对环球人物的镜头,回忆起父亲的最后岁月:“他总想着等到兰考好一点再去看病,可等到兰考好起来,就已经来不及了……”

标签:
责编:戴凌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