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超乎想象!一场联合演习该有的样子!
2022-10-08 08:34:00  来源:央视网  
1
听新闻

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这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时代要求,是强军兴军的必由之路,也是决定军队未来的关键一招。

立足党情、国情、军情,人民军队开始了一场从上到下、从里到外的整体性重塑。

能打仗、打胜仗,是这次改革的聚焦点。改革把主攻方向放在军事斗争准备的重点难点问题上,放在战斗力建设的薄弱环节上。

改革后,某空中突击旅第一次机场夺控演习。

夺控行动准备完毕

各席位按预先行动计划实施

准备起飞。

即将到达预定机降位置

突击一队 迅速展开行动

陆军第83集团军某空中突击旅副旅长尤杰:这次改革,陆军部队精简整编,而我们却得到了加强。我们坚持联战联训、实战实训,努力向机动作战、立体攻防加速转型。

改革后,空军航空兵某旅第一次超长航时训练。

按照准时到达 进入发射阵位

这样我们才能达到弹同时到

达到饱和攻击的这样一个目的

明白 起飞

各机注意

我方即将进入红方防空火力圈

目标红方指挥所

准备发射超视距空地导弹

时任空军航空兵某旅旅长张寿海:现在这个“基地-旅”体制,就一个基地里边,雷达部队、地导部队、特种机、小飞机,它能把这些要素都凑到一个基地里边。本基地内,就可以组织这些多要素的一些训练。

改革后,火箭军某导弹旅第一次跨战区机动演习。

火箭军某导弹旅旅长张文斌:2015年12月31日,习主席向火箭军授予军旗并致训词。我们这个部队就是伴随改革强军的步伐组建起来的。

报告指挥员

部队行进前方三公里

发现疑似毒气沾染

报告完毕

通知部队

立即做好防护准备

火箭军某导弹旅营长刘洋:新的体制编制、新的武器装备、新的使命任务,倒逼我们不断自我革新,提升能力状态,锻造“核常兼备、全域慑战”的过硬王牌。

改革后,海军陆战队某旅第一次登陆夺礁演习。

侦察情报要素

迅速组织力量

对“敌”阵地内重要目标分布

及火力配系情况实施侦察

海军陆战队某旅参谋长于江辉:从陆地作战到三栖作战,不仅是作战环境的改变,更是使命任务的新拓展。

中部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某要素负责人曹志国:成立战区是改革强军的标志性举措,从军区到战区,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却开启了我军联合作战指挥的新格局。这样专司主营,使我们更加聚精会神地研战、谋战、备战。

根据上级命令

联合战役行动提前两小时发起

各任务部队迅速调整战役计划

组织战役协同

军事科学院某研究院院长谭亚东:改革以确保党对军队绝对领导为指向,以战斗力为唯一的根本的标准,以调动军事人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重点。

海军大连舰艇学院翻译刘燕:改革让我有幸成为了一名军队文职人员,实现了自己的军旅梦,还光荣地执行了亚丁湾护航任务。

陆军第82集团军某合成旅坦克技师高广德:改革前,我只管开好车、打准炮就行了;改革后,我们合成营有了数十种专业、上百种装备器材,我也开上了梦寐以求的99A式主战坦克。

陆军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军士参谋孙伟杰:从一名士官班长到一名军士参谋,军改让我在逐梦强军的大舞台上,更好地实现了人生价值。

南部战区某部高级工程师乔莎莎:南部战区成立后,我所学的计算机专业在联合作战领域派上了用场,我获得感更多了、成就感也更大了,我要努力成为备战打仗的“排头兵”。

火箭军某工程旅营长沙子呷:2021年5月19日,送喜报的队伍抬着“一等功臣之家”牌匾送到我家,我和家人都感到无比自豪。

标签:
责编:孟涛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