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时政微纪录丨赓续历史文脉 谱写当代华章——习近平总书记川陕之行的文明印记
2023-07-31 08:15: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7月25日至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踏访广元市翠云廊,看“三百里程十万树”的古道古柏群落;走进德阳市三星堆,看“沉睡数千年,一醒惊天下”的古城古国遗址。

7月28日,习近平主席夫妇举行宴会欢迎出席成都大运会开幕式的国际贵宾,表达文明期许,发出名城邀约。当晚,开幕式盛大上演,共享文化盛宴,共谱青春华章。

7月29日,在返京途中,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陕西汉中市考察,在汉中市博物馆,观看历史文物展陈,强调守护好中华文脉。

总书记的川陕之行,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追寻,也是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宣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华民族的旧邦新命,必将推动中华文明重焕荣光。

监制丨申勇 龚雪辉

策划丨马立飞 郭晗光

编导丨彭柏闳 辛乔

记者丨刘琦

技术丨庞森 孙志伟

摄像丨总台时政摄像团队

统筹丨马亚阳 张晓鹏 闫岭 许永松 张淳 刘建昌 闫伸

标签:习近平;摄像;总书记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