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保供应促消费 过好“舌尖上的中国年”
2023-01-20 09:52:00  来源:科技日报  
1
听新闻

兔年将至,为保障春节市场供应、促进节日消费,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部门多措并举,协同发力。1月19日下午,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表示,春节期间,将安排迎春消费季,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填满菜篮子,做好年夜饭,过好“舌尖上的中国年”,少不了充足的市场供应和健康的消费氛围。盛秋平介绍,目前市场运行总体平稳有序: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销售稳步恢复。各地大型批发市场、连锁超市生活必需品备货量比平日增长20%—30%。在价格方面,1月18日,粮油价格与一周前基本持平;肉类价格小幅波动。

除了吃住行,游购娱也是百姓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部分。“我们指导各地开展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消费月等活动。”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司长缪沐阳也表示,“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发放文化和旅游消费券、积分奖励等惠民补贴,有效带动二次消费、衍生消费。”

为繁荣夜间经济,释放消费潜能,各地组织了不少活动。缪沐阳介绍,山东省级财政将安排2.1亿元用于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减免景区门票、提升景区品质、开展主题活动。河北、福建、贵州等地也为消费者提供了一揽子惠民礼包,提高消费者的体验感、获得感。(记者骆香茹)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