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央网信办部署加强全平台网络传播秩序管理
2021-02-01 09:12:00  来源: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1
听新闻

记者31日从中央网信办获悉,中央网信办研究部署规范全平台网络传播秩序工作,将重点整治“自媒体”、热搜热榜、PUSH弹窗、短视频平台等存在的扰乱网络传播秩序突出问题。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指出,不论什么性质的平台,不论什么传播形式,都要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放在首要位置;要抓住稿源这个基础,坚决关“后门”,严管违规自采、违规转载等突出问题,大力开“前门”,加快合规稿源的扩容提质,进一步丰富网上信息内容供给;要把“自媒体”的规范管理作为突出任务,加大对违法违规账号和所在平台的处置处罚力度,让监管长牙齿,让违规主体长记性;要抓住流量入口这个关键,紧盯重要平台、重点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发现新平台、新应用暴露出的风险隐患,确保规范管理全覆盖、无死角。(记者余俊杰)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