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四川航空·熊猫之路”杯围棋巡回赛开幕 英雄机长刘传健现场助阵
2020-09-28 08: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我也是棋手,我的围棋启蒙老师是我初中的一位教师。我在处置飞行过程中出现异常状况,能够临危不乱,这种意志力其实是从围棋对弈中学来的。”在9月27日,在成都市举办的2020“四川航空熊猫之路”杯全国新闻媒体围棋巡回赛上,来自川航的英雄机长刘传健坦诚地告诉参加比赛的全国各地记者棋手。

2018年5月14日,刘传健驾驶3U8633航班飞往拉萨的途中,挡风玻璃突然爆裂,生死关头,他带领机组人员冷静应对、正确处置,最后成功紧急降落在成都双流机场。确保了机上全部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一个平凡的机长如何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完成非凡的史诗级备降,原来还与国粹围棋有着很大的缘由。这个秘诀是刘传健第一次向媒体披露。

图为开幕式现场和江苏记协队队员在比赛中

“四川航空熊猫之路”杯全国新闻媒体围棋巡回赛至今已是第三年连续举办,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石祖义表示,川航将把这个比赛打造成中国业余围棋的经典赛事。本届比赛,包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队、四川媒体联队、湖南广播电视台队、山东广播电视台队、重庆媒体联队、四川航空队、江苏记协队等16支队伍来自全国各地新闻媒体代表队参与此项赛事。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副主席常昊、王谊、华学明,世界冠军古力,中国英雄机长刘传健等作为特邀嘉宾参加开幕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著名主持人黄子忠主持了开幕仪式。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