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抖音专项打击“同质化博流量”视频 严处多个账号
2021-11-05 22:37:00  来源:光明网  
1
听新闻

11月4日,抖音安全中心发布公告,开展针对“同质化博流量”现象的专项治理行动,对一批“博取流量,虚假捏造同质化文案”的帐号进行了封禁、禁言或禁止投稿等不同形式的处理。

抖音安全中心表示,近期发现平台上有少量帐号为了博取流量,虚假捏造同质化文案,严重影响了用户体验。

公告中,抖音安全中心列举了多个“同质化博流量文案”案例。这类案例多是利用雷同的文本或场景,批量生产夸张炫富情节的内容。除了文案雷同外,还有一些视频的场景、道具也比较类似甚至趋同。例如,有多个视频中,均为同一辆车出镜。抖音安全中心公告显示,涉嫌生产此类内容的帐号“乔**”(抖音号:qy***58)因多次违规已被封禁。

据了解,对于这类同质化博流量文案,抖音安全中心成立了专项小组进行治理打击。通过优化模型策略、升级产品功能等手段,对发现的重复违规、有组织联动违规帐号,进行从严处置。

对于被处罚的违规帐号,抖音也在帐号主页进行了处罚公示。用户点开相关帐号主页,可以看到帐号被处罚的情况,包括处罚事件、违规原因等。

抖音安全中心表示,未来将持续打击“同质化博流量”的行为,也提醒广大创作者,不要为追求流量和热度参与制作、发布不实信息。

标签:
责编:袁中江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