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速看!江苏省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问答来了
2020-03-09 10:36: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现代快报讯(记者 徐苏宁)纾解企业困难,江苏出台了企业社保费减免政策,通过免、减、缓三大类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企业如何享受,需不需要提交资料,2 月份三项社保费已缴费的如何退费?3 月 8 日,江苏省人社厅发布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问答,一一详细解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

参保企业的类型如何确定?需要企业提交资料吗?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参保企业划型由各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与工信、统计、民政、税务、市场监督、金融管理等部门通过信息共享比对确定,不需要企业提供证明材料。

享受江苏省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的企业,2 月份已经缴纳了费款,是否可以退费,是否需要申请?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 月份已缴纳当月社会保险费的中小微企业,无需申请,由各地相关部门依职权按程序批量发起退费,直接退至企业银行账户。2 月份已缴纳当月社会保险费的大型企业以及其他参保单位,经各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与参保单位沟通后,尊重参保单位的意愿和选择,可冲抵以后月份的缴费,也可退回。

企业在缓缴期间可以申领养老、失业保险待遇吗?记者了解到,职工在缓缴期间申领养老、失业保险待遇的,单位及职工个人应先补齐缓缴的社会保险费。

已办理参保缴费登记的用人单位,在按规定减免或缓缴工伤保险费期间,不影响参保职工享受工伤保险相关待遇。对于企业关心的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将实施期延长至 2021 年 4 月 30 日。

(图片来源:江苏人社微信公众号)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