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真心英雄!今日休舱,易地再战!
2020-03-11 09:38: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现代快报讯(特派记者 侯天卉 / 文 顾炜 顾闻 / 摄)"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3 月 10 日下午 5 点,武汉方舱医院休舱仪式在洪山体育馆南门广场举行,武汉 14 家方舱完成历史使命,正式休舱。

今日休舱,易地再战

" 去年的 10 月,我在这里看了军运会的篮球比赛,现在这里成了救死扶伤的方舱医院。" 武汉市武昌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松在感谢信中说道,在一个多月的日夜里,感谢武昌方舱的 1124 名病友,将这里营造成了温暖的大家庭;感谢全国的医疗护理队,作为主力军,他们是方舱的灵魂和脊梁;感谢所有的后勤保障人员。

" 今天是值得纪念的一天,方舱医院的圆满休舱让我充分体会到疫情无情人有情的人间大爱。"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表示,休舱只是武汉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逗号,而不是句号。今日休舱,易地再战,不打胜仗,决不收兵。

武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玲宣布武汉方舱医院休舱,各级领导向各医疗队和保障团队代表赠送纪念证书和鲜花。

我们每个人都是 " 真心英雄 "!

" 耶!我们今日休舱啦!" 广西医疗队的秦雪梅和 3 位 "90 后 " 护士已经一个多月没回家了,说起休舱,几位小姑娘显得有些兴奋。" 我现在就想好好休息一下,吃一碗螺蛳粉!"

" 把握生命里每一次感动,和心爱的朋友热情相拥,让真心的话和开心的泪,在你我的心里流动。" 休舱仪式后,来自湖南的国家心理医疗队在广场上唱起了《真心英雄》,不少医疗队队员的眼里含着热泪。国家心理医疗队队员、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教授谭立文说:" 经过一个月的鏖战,我们才换来了今天的成果,这是唱给我们自己的歌。我觉得不仅我们,战胜疾病的病友、宅在家里的一千多万武汉人民也是真心英雄。"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