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补齐短板 近千个“三农”项目加速推进 江苏启动"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年"
2020-03-25 10:41: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为补齐高水平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的短板,把受疫情影响的工期抢回来,江苏省近日启动“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年”活动,各地具有较强带动性、引领性的农业农村重大项目也在有序复工,加速推进。

这两天,在南通海门的光荣村,13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入收尾阶段,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地进行河道护坡和路桥建设。项目建成后,农田周边的道路相通、沟渠相连,既能方便机械化生产,提高粮食产量,而且也能有效促进农民增收。

南通海门叠石桥国际家纺产业园区高标准农田建设办公室主任江晟说:“通过我们这个项目村里每年能增加40-50万村营收入,老百姓也能拿到每年1000块每亩的租金。”

连日来,在宿迁、盐城等地的农房改善项目陆续复工,当地村委在指导施工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积极为他们解决建筑材料和用工短缺等难题,确保工程如期交付;在常州金坛的省重点数字化渔场项目,施工方也在积极组织工人们为新建的标准化池塘铺设纳米增氧管,以实现渔业生产的智能化、绿色化。

江苏长荡湖农业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周威说:“自动投料、水下摄像机以及我们整个厂区的尾水监测,这一块马上我们要进行全面开始启动,在6、7月份应该能完成。”

为补齐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三农"领域短板,近日,省农业农村厅正式启动"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年"活动,组织建立全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库,重点筛选管理、跟进服务现代种养、农产品加工流通、农业基础设施等五大领域。目前,全省约1000个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已经入库,总投资约2900亿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康健 海门台、金坛台、宿豫台、泗洪台、射阳台 报道)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