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在江苏引发热烈反响
2020-01-01 20:43:00  来源:我苏网  
1
听新闻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在江苏各界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19年,“放眼神州大地,处处都有新变化新气象”。老百姓常用的许多药品降价了,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了,一系列实实在在、可知可感的实惠,让老百姓拥有满满的“获得感”。2020年1月1日开始,新的医保目录开始施行,更多药品纳入国家医保,江苏省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其中新增的70种谈判药品价格平均降幅达到60.7%。谈判成功的药品多为近年来新上市且具有较高临床价值的品种,涉及癌症、肝炎、糖尿病、心脑血管等10余个临床治疗领域,将大幅减轻患者的用药负担。

  

(江北新区税务局供图)

  一年来,改革开放不断催生发展活力。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2019年全国减税降费总额超过2万亿元,这让江北新区税务局税务干部吕璐深感振奋。一年来,吕璐见证了个税、增值税等税种改革,给老百姓带来了真金实银的利好。吕璐说:“减税降费得到习近平主席的肯定,作为税务人我倍感鼓舞。和同事们一年来的辛苦宣传,换来了纳税人的点头肯定,我也打心底里感到自豪。2020年我们将继续做好组织收入的中心工作,向辖区企业和个人及时讲解税收优惠政策,持续优化我们的税收营商环境。”

  

  2019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的推进,也改变着我们的生活。2019年的最后一晚,铁路南京南站158雷锋服务站客运员吴晓娟仍坚守岗位。刚从站台接了一位行动不便的旅客,又要解答旅客们的各种问题。晚上10点多,吴晓娟仔细阅读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感受到了鼓舞和温情,“习近平主席说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按下快进键,对于这个快进键,我深深感受到它的含义。身为南京南站的工作人员,2020年我们会完善这些线路上的车次信息,可以给广大旅客提供更多的选择。”

  时代的发展,离不开背后默默无闻的英雄们的奉献。还有21天就是习近平主席给“王杰班”回信一周年,“王杰班”班长王大毛准时收看了新年贺词直播。王大毛说,他对“王杰”精神感悟更深:“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了我们给他写的信,我备受鼓舞。回首这走过的一年,我们全班牢记勉励,每个人都实现了自己的小目标。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万众一心加油干!积极投身实战化训练,用我们的青春和汗水守护祖国美好的明天,走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新长征。”

  “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江苏省第十批援疆(克州)医疗队队长宋宁宏说,援疆医疗队集体收看了新年贺词直播,在诸多的关键词中,“越是艰险越向前”这一句,尤其引发大家的共鸣。宋宁宏说:“我随江苏省第十批援疆骨干到达新疆克州。为什么援疆?援疆干什么?援疆怎么干?习近平主席已经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会珍惜这难得的机遇,把援疆作为基层自我的磨刀石、干事担当的大舞台,民族团结的桥梁和纽带。”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省委驻沭阳县帮扶队队员吴俊说,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中“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这句话,说到了队员们的心坎里,“作为江苏省委选派帮扶的驻村第一书记,我们将只争朝夕,携手镇村干部共同发力,坚持党建引领;突出产业帮扶,因地制宜,抓产业、促增收,以产业带动富民;注重民生改善,实施‘志智双扶’,激发活力,形成合力,从根本上铲除滋生贫穷的土壤。”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徐仁飞 编辑/沈源 童婷婷)

标签:新区;税务局;习近平
责编:苗津伟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