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镇江新区:“红橙蓝”绘就生态好风景
2020-01-06 17:5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城管蓝、环卫橙、志愿红……他们,是镇江新区一道道最美的流动“风景”。他们全天巡查,维护城镇秩序;他们绿化保洁,扮靓城镇容颜;他们坚守岗位,守住初心不变,绘就了江苏镇江新区生态好风景。

  近年来,镇江新区借助“7+2”家门口项目、“一把笤帚扫到底”“宜地清尘”等一系列民生行动,以党员干部、志愿者队伍建设为引领,动员社会成员广泛参与,建立共建共享城乡环境提升大格局。

  镇江新区大路镇圌峰路 龚舒林摄

  强力推进“三乱”整治

  与店主合力清理门前堆放物、拆除违规设立的广告点、协助百姓清理晾晒谷物、集中整治流动摊点、清理乱堆放的建筑垃圾……城管队员们穿着深蓝色执法制服的身影,出现在镇江新区“三乱”整治行动当中。

  城市管理看似都是小事情,却是关乎城镇面貌、百姓获得感的大事。近期,针对百姓关切的“三乱”(乱停、乱晒、乱堆)问题,新区行政执法局的城管队员们定人、定路、定责,加强巡查,发现有“三乱”现象立即制止、坚决整改。以镇江新区大路镇为例,活动开展月余,已整治道路乱停80余次,乱晒各类东西40余处,乱堆各类杂物20余处,共清理各类杂物20余车。

  持续加强“清尘”力度

  镇江新区行政执法局、城乡建设局等部门联合作战,在重大项目现场、建筑施工工地、百姓门前屋后等区域,广泛开展“宜地清尘”行动。

  在镇江新区大路镇,身着橙色工作服的保洁队员们,不怕脏、不叫苦、不喊累。他们擦亮文明标牌,清洗集镇垃圾桶,清理老街卫生死角和各类垃圾杂物;他们进无主小区,除杂草、清杂物……将“宜地清尘”行动践行在新区基层最深处。

  不管是“三乱”整治还是“宜地清尘”,每一个城乡环境整治的民生行动,都有乡镇街道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新区大路镇的“路路通”文明实践志愿者们,身着红色统一队服,成为一支流动小分队,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

  目前,大路镇“宜地清尘”行动累计清理村庄及集镇垃圾282.4吨;小区楼栋清洁528栋,庭院清洁1630座;绿地清理2290㎡,岸坡清理16420㎡;广告清理1095处,路面冲洗67900m。(陈露 龚江婷 姜蔼珊)

标签:
责编:戴凌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