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春走基层】你的飞行计划,由他们来默默守护
2020-01-14 11:21:00  来源:我苏网  作者:施忆  
1
听新闻

  机场航站楼有着适宜的温度、恰到好处的灯光、极速的WIFI,再加上即将飞出去过年的旅行计划,是不是听起来就让你心情愉悦?而在距离登机的“最后一米”,有一群人默默地守护。他们就是航站楼的巡查员。每一天,他们如同啄木鸟一样不知疲倦地在航站楼上上下下寻寻觅觅,发现安全隐患,为旅客营造温馨、舒适的候机环境。

  1月9日上午九点,南京禄口机场航站区管理部运行调度科巡查队队长陈小龙正准备开始一天的巡查工作。进入春运,禄口机场日均有超600架次航班、8万多名旅客进出港。为了确保整个T2航站楼运行平稳、有序,在航站楼内发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情,陈小龙都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你们店长呢?把你们的刀具台账和刀具拿来。你看,他领了两把刀,这个是责任人,这个是签字人。”接过“味千拉面”的刀具台账,陈小龙仔细地检查了刀具的使用情况。航站楼内各种餐饮商户众多,也是航站楼里唯一能够接触到刀具的地方,因此,对于后厨的厨房用刀必须做到“件件有数”。“对于刀具管理,一个是看它的台账,还有就是看它是否上锁,不用的时候必须要放进柜子里锁起来,使用的时候需要签字确认。”陈小龙说。

  消防设备是否能用、饮水机旁水杯够不够、航站楼内灯光是不是太刺眼……陈小龙调动了口眼耳鼻各个感官,全方位地感知旅客的需求。陈小龙说,别看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一旦堆积起来,就会让旅客感到“闹心”,影响出行的心情。陈小龙说,他们巡查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让旅客的出行感觉到便捷、顺畅、舒适,兼顾设备设施的检查。“如果旅客想喝水的时候,发现水杯没有了,心里也会不舒服。所以我们必须时刻为旅客考虑。”

  航站楼内被巡查员划分为两个片区,每个片区由一名巡查员负责。航站楼面积大,想要发现问题,必须对航站楼的环境、卫生死角、服务盲点了如指掌。“这么大的场地,每天的微信步数肯定非常高吧?”面对记者的提问,陈小龙的回答让记者有些失望,他说,巡查不是为了刷步数,只有放慢脚步、认真观察,才能把服务做好。“一趟巡查下来,大概需要40分钟,但是我们不会要求巡查员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因为我们的目的是为旅客提供相应的服务,而不是让你来走路的。”

  像陈小龙一样,南京禄口机场航站楼的巡查员们在平凡的一线岗位上,用默默的坚守温暖了春运期间千千万万归乡旅客的回家路。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