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10月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闭幕。会议发表6000余字的公报,透露了丰富信息。“四个全面”中的第一个“全面”要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了。中等收入群体要显著扩大了。我国要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了……公报中的许多新提法,即将走进我们的生活。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日期:2020-10-30
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发布。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
来源:日期:2020-10-29
10月28日报道据路透社北京10月27日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本周在北京召开会议,以制定未来五年的经济和社会政策目标。政策建议将在26日至29日召开的重要会议上进行讨论。最终的蓝图将在明年全国人大会议上批准并公布。报道概括了五中全会上需要关注的一些主题,摘编如下: GDP目标。经济学家预计,中国将推出新的措施来促进国内消费,以便更有力地推动GDP增长,扩大国内消费需求,将更多高附加值商品和服务的开支包括在内,这不仅限于汽车、食品和服装。政府支持的研究人员敦促提高可再生能源的使用目标并更严格地限制煤炭的使用。
来源:参考消息日期:2020-10-29
中共中央将于10月30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以及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等将对新闻发布会进行直播。
来源:新华社日期:2020-10-29
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京召开。会议将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擘画蓝图。笔记君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的简要情况,一起重温!
来源:求是网日期:2020-10-26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日期:2020-10-30
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说,规划《建议》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下制定的。习近平总书记亲力亲为,多次到地方和基层深入调研,亲自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多次亲自修改审定文件稿,进行战略谋划,倾注了大量心血,确保了规划《建议》稿的起草得以高质量完成。
来源: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日期:2020-10-30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实施国家安全战略,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把安全发展贯穿国家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防范和化解影响我国现代化进程的各种风险,筑牢国家安全屏障。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日期:2020-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