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招商引资把好环保关!江苏高邮开启招商引资“信号灯”
2020-04-15 1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铝型材加工项目涉及铸造等污染较重的工艺,不能给予‘绿灯’通行,提议暂时列为‘黄灯’待定。”近日,在高邮生态环境局的项目评审会上,高邮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明昌岗对扬州华博铝业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的铝型材加工项目亮起了“黄灯”,“这个项目需进一步论证后,再看是否符合落地标准。”

明昌岗说,项目落地,环评达标与否是一条硬杠杠;若是不达标,无论投资额多大,坚决不允许落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守住环保底线,才能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牢“生态底板”。

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高邮针对项目特点,实施“信号灯”管理。对符合高邮市准入条件的项目亮起“绿灯”,并积极助力项目驶入“快车道”。对申报资料存疑或需要行业主管部门认定的项目,亮起“黄灯”,暂列“待定区”,给予企业整改的机会,再进入高邮市重大项目评审会上进行评估;待符合要求后,立刻转为绿灯。高耗能、高污染的项目直接归为红灯项目,不允许落地。

“前段时间,高邮生态环境局跟我们沟通,我们知道项目存在的问题后,对生产方案进行了整改。”华博铝业公司负责人夏万波说,项目现在取消了前道铸造工艺,直接采购成品铝材做铝型材门窗加工。好消息是,华博铝业公司的铝型材加工项目的最新生产方案经过评审,从“黄灯”转为“绿灯”。

据悉,今年一季度,高邮生态环境局已为41个项目亮起‘信号灯’,33个绿灯项目直接通过,1个红灯项目直接否决。7个黄灯项目中,有4个调整生产方案后,已转为绿灯,另外3个正在积极调整中。

针对“绿灯”项目,高邮生态环境局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服务领导小组,配备专业的环保专业人才,组建团队对符合环境保护准入要求的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提前介入、主动服务,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精准施策,提前化解,以一站式服务,促进项目尽快落地。

高邮生态环境局局长张学雷说,一手抓生态环境,一手抓招商引资,严格把好环保关,坚持在经济发展中保护环境,在改善环境中促进发展,只有突出绿水蓝天的资源优势,才能为招商引资“筑巢引凤”。

交汇点记者 许海燕 通讯员 钮立文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