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2020-11-18 13:42: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各项工作的共同要求。连日来,省委各部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汲取坚定前行的勇气和力量,表示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奋力书写走在前列的时代答卷。

11月16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省统战系统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岳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作为全省统战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全省统战干部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夯实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江苏落地生根。要深入挖掘张謇精神的丰富内涵,引导全省民营企业家继承光荣传统,弘扬家国情怀、坚持改革创新、勇担社会责任。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开展“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要有效发挥智力优势,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继续围绕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和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国家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更大贡献。要认真做好年度工作总结和明年的工作谋划,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持续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圆满收官。深入调研、系统谋划明年重点任务,切实增强工作的科学性、主动性、前瞻性。

16日上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主持召开省委宣传部部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张爱军指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一要迅速兴起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宣传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找准定位、突出重点,把握好时度效,广泛开展宣传报道。二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三要推动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迅速安排专题学习,深入交流研讨,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四要组织开展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阐释。谋划推出一批重大项目,推出一批研究成果,阐释好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丰富内涵。五要统筹做好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和长江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工作。高质量推进江苏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走在前列,擦亮中华民族的代表性符号和中华文明的标志性象征。六要推动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在学习宣传贯彻中走在前做表率。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对标对表,科学编制“十四五”文化发展改革规划,奋力开创我省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16日下午,省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到地方视察就来到江苏,对江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召开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部署,具有极其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全省政法单位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学深学透、弄懂弄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要围绕总书记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与时俱进地审视“十四五”期间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的目标取向、理念思路、部署举措,注重补短板、强弱项,谋深、谋细、谋实全省政法工作,为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政法力量。要更加主动深入地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发展进步的强大动力,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工作,以钉钉子精神高质量完成年度政法重点工作任务。

17日,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召开委员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认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级机关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江苏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组织省级机关党组织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学习贯彻,全面准确理解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用以统领、指导和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新的实践。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求,自觉对标对表,强化问题意识,在“查不足、补短板”上下功夫,推动机关党建重点任务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见效。要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目标定位,围绕“十四五”规划具体要求,按照“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要求,高起点高标准谋划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建工作,更加认真履职尽责,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效。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林元沁 郁 芬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