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北新区泰山街道:坚持“六学”联动模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13 08:3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薛鹏 记者 丁小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京江北新区泰山街道从精心谋划学、丰富形式学、学用结合学等方面入手,坚持“集中学+自主学”、“线下学+线上学”、“理论学+实践学”的“六学”联动模式,引导全街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努力推动全街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有特色、出成效。

坚持集中学与自主学并用。街道自4月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五点钟课堂”、“半月学谈会”两堂学党史专题课,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以观看党史题材纪录片和领导班子谈个人学习心得的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并严格执行签到制度确保参学率不低于70%。同时,街道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员学习教育载体,组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党支部党员、各社区党员干部在支部大会、组织生活会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落实集中学习不走样。街道领导班子每位成员制定个人自学计划,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辅导材料纳入全年自学计划中,利用零散、碎片时间进行自学,撰写心得体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坚持线下学与线上学并举。街道积极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网格红色驿站的阵地优势,广泛开展“童心向党·学党史”、“ 一颗红心跟党走·永葆初心担使命”、“学党史·践初心”等系列主题活动20余场,有效发挥了红色文化的主阵地作用,让党课教育变得生动、接地气。同时,积极发挥好新媒体的主平台作用,打造线上学习矩阵,用好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优质平台,在“微行泰山”自媒体平台开设“党史云课堂”、“党史知识竞赛”专题板块,组织全街党员干部每日登录学习打卡,参加五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知识竞赛,让党史学习成为党员干部自觉行动和日常习惯。结合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四“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组织党员干部在滨江岸线开展革命歌曲联唱、五公里健步走,在身体力行中感悟初心使命。

坚持理论学与实践学并重。街道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大型史诗话剧《雨花台》、扬剧《党的女儿》,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南京长江大桥桥史馆,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为党员讲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引导广大党员从身边的红色故事中汲取奋进力量;利用“百姓名嘴+‘致初心’红色宣讲文艺团+繁星宣讲团”的组团巡讲模式,邀请退伍老兵、先进模范、身边好人走进小区、走进学校、走进企业宣讲英雄英勇事迹、党的历史故事,增强学习的参与性和互动性;充分发挥“家门口”的服务优势,组织机关各职能科室、各社区通过网格走访摸排,研究确定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制定实施计划,开展“热线进小区·一网解民忧”活动近10场,街道主要领导下沉小区现场协调解决居民诉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到居民群众的家门口,让党史学习教育达到学思用和知行践的有机统一。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