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苗送到铁路建设现场
2021-06-10 0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蒋明睿)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8日上午,省红十字会、省卫健委、省铁路集团联合在中铁四局南沿江城际铁路江宁制梁场开展为铁路建设者“送疫苗、送健康、送安全”活动。

当前,南沿江城际铁路建设进入关键期,每天有1万多名工程建设者奋战在高铁建设一线。启动仪式现场设置义诊咨询区、健康讲座区、急救培训区、安全知识竞赛区、疫苗接种留观区等多个区域。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皮肤科、泌尿外科、骨科、神经外科等各科室专家专程赶来,为远离市区、就医不便的建设者开展义诊咨询。红十字救护培训师提供健康急救讲座,针对铁路建设者容易发生的户外高空、高温、创伤等伤害的预防和处理进行讲解和示范。省红十字会还向江宁段铁路捐赠200个急救包。

江宁区湖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现场为铁路建设者进行疫苗接种。“疫苗送上门,实在是太方便了。”刚刚接种完疫苗在留观区休息的唐一铭说。当天接种疫苗的铁路工人超过1000名,湖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董志宏介绍,卫生服务中心共派出十多名医护和后勤人员共同保障接种工作,“铁路工人平常工作强度大、工期紧,没有时间去医院,我们把疫苗送到工地,后续第二针还将提供上门服务。”

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下一阶段还将重点针对人群集中的工厂、工地开展“送疫苗上门服务”,减少劳动者的奔波。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