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弘扬雷锋精神 江苏各地志愿者在行动
2021-03-05 12:47:00  来源:我苏网  
1
听新闻

3月5号是学雷锋纪念日了,也是首个江苏省志愿者日。这两天,江苏全省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侯振康是苏州昆山一位从业52年的老裁缝。靠着每日运转的缝纫机,16年里,他向安徽、四川、贵州、青海等地的贫困学生,累计捐款近三十万元。与别家有所不同,侯振康的裁缝铺店里没有价目表,所有的费用都是街坊看着给的,而这些收入都被他放进了爱心箱,积攒到一定金额,就会捐出去。

侯振康告诉记者,要像雷锋精神一样 一直做下去,只要自己身体允许,还会一直做下去。

近年来,江苏各地的志愿者和志愿组织迅速壮大,让城市更有温度的同时,也让“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愿景照进了现实。在首个江苏省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各地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常州、连云港、镇江等地的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和乡村,为居民提供义诊、理发、政策咨询等服务。宿迁泗洪县的志愿者主动联系社区里的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家庭,定期免费上门开展义务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宿迁市的志愿者们还帮助农户拓展电商渠道,销售滞销蔬菜,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宿迁市志愿者陆迅说,也呼吁更多的市民在学雷锋月的活动当中纷纷参与进来,助力乡村振兴,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淮安的青年党员撸起袖子,用义务献血的方式践行雷锋精神。连云港、张家港等地的环保志愿者来到海边和长江边,开展垃圾清理,为打造美丽岸线贡献力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胡超 常州台 连云港台 宿迁台 镇江台 淮安台 昆山台 东海台 句容台 泗洪台 吴江台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