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巾帼之志 江苏女代表委员履职尽责中过节
2021-03-09 11:56: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3月8日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们,把为国计民生建言献策作为最好的节日礼物。

虽然是节日,但是江苏的女代表委员们依然在忙碌履职、打磨建议。在3月8日江苏代表团小组会议上,江苏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向妇女代表致敬,并向全省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祝江苏妇女群众节日愉快、健康幸福。

记者了解到,今年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江苏代表有141名,其中女代表有31名,占比超1/5。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住苏全国政协委员有53名,其中女委员有13名,占比超24%,她们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高质量发展撑起“最美半边天”。

全国人大代表李承霞说:“总书记在妇女节来临之际,对广大妇女同志提出了殷切希望。我要把岗位作为奋斗的舞台,做一个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纺织女工。在家庭里,我是一名妈妈、一个妻子,我要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家教。”

全国政协委员宋青说:“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勇当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新征程中不断展现‘半边天’的风采和豪情。”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周雷 刘聪琳 康健 编辑/胡超)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