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带着战略眼光和宏大使命学党史
2021-02-22 13:05:00  来源:人民论坛网  
1
听新闻

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人类发展历程也证明,唯有深刻总结走过的路,用好过往的经验,发扬在风云诡谲的历史中涌现和淬炼出的伟大精神,才能有更长远的眼光、更高的智慧和更丰富的办法解决好当下的问题,走好新征程。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起点上,党员干部要带着战略眼光和宏大使命感学党史。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场马拉松,需以学党史再明初心之志、使命之责,坚定理想信念奋勇前行。沧桑百年,成就斐然。通过百年奋斗,我们华丽转变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创造了令世界瞩目的历史奇迹,实现了全面小康的伟大梦想。在这段光辉历程中,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激励和支撑着中国共产党人矢志前行,是以人民为中心的理想信念让我们团结起了中华民族最磅礴的奋斗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认认真真学党史,读懂悟透我们党带领中华民族创造伟大奇迹的力量之源,通过历史事实再悟真理,让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确保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向前推进。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任务艰巨,需以学党史悟思想、找方法,以更高的智慧保持定力攻坚克难。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迎难而上开辟伟业的一百年。百年里,不论是腥风血雨的革命战争年代、艰难困苦的建国初期,还是奋勇开拓的改革开放、砥砺奋进的新时代,都经历了无数的艰难险阻,应对了无数的风险挑战。百年来,我们党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姿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固本创新,开拓探索、攻坚克难,在艰难的奋斗历程中创造了诸多有效方法、积累了大量宝贵经验,是我们应对风险、迎接挑战重要参考。广大党员干部要带着求知求索之心学党史,传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和履职能力,以更游刃有余的姿态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更高水平攻坚克难,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不断创新机、开新局,高质高效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

我们要始终立于不败之地,需以学党史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搏击新征程。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奉献,离不开伟大的英雄。一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中,有无数生死攸关的时刻,有数不清的急难险重任务,在需要奉献、需要牺牲的时刻,无数中国共产党人勇挑重担、勇往直前,通过一代又一代的顽强拼搏、不懈奋斗,让我们踏平坎坷、迈过险滩,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创造了历史伟业。广大党员干部要带着感恩铭记、传承发扬之心认真学党史,以红色精神和红色基因淬炼滋养坚强党性,始终以无私无畏的担当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时刻准备着、行动着,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历史传授方法,历史指引方向。党的百年历史,更是一部一心为民的信仰史、矢志奋斗的意志史、力量无穷的智慧史。全面小康已实现,百年奋斗再启航,肩负重大使命的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带着战略眼光和宏大使命学党史,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付诸实际行动,既把理论学深、又把实践做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党史的滋养,把自我力量汇入民族复兴的壮阔激流。(作者:汪祯茂)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