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启动“百校千场万岗”就业促进行动 线上线下服务60万毕业生
2021-03-20 20:48: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今年,江苏2021届应届毕业生预计超过60万人,创历史新高。为了更好服务毕业生就业,3月20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开展的江苏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百校千场万岗”就业促进行动在河海大学举办启动仪式。当天,活动还在苏州、常州、南通、淮安四地设分会场,通过线上连线、云直播等方式,为上万家招聘企业和求职学生提供服务。

据悉,今年3月20日至6月30日,江苏省教育厅将牵头举办100场“服务发展促就业”“就业创业在江苏”系列主题招聘会,全省高校将举办1000场“百校联动”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力争为2021届高校毕业生提供百万个就业岗位需求,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通江达海,‘就’在南通!”“才聚苏锡常,就业高质量。”“春风送岗,校地联动”……3 月20日,活动不仅在河海大学西康路校区设主会场,为招聘企业及毕业生提供线下招聘会服务,还在淮阴工学院、南通大学、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等设立分会场。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胡建平介绍,活动启动当天,全省共有9场线上招聘会、10场线下招聘会同时进行,累计提供岗位数38.15万个,同比上升20%左右。省招就中心还联合多个省级单位,合作设立了“就业创业在江苏”专题,为广大意愿留在江苏就业的毕业生提供服务。

央企招聘、国企招新、新兴民企招兵买马,材料研发师、建筑工程师、软件开发师、工程监理师,五险一金加补充医疗险、交通补贴、话费补贴、员工旅游、生日礼物…… 在河海大学西康路校区体育馆,近千家单位前来招聘人才。其中不乏中铁、中建、海洋开发等央企、国企,岗位涉及多个国家重大工程。此外,也有不少第三产业新兴网络公司、咨询服务公司以及涉及交通建筑的民营企业前来招聘。据介绍,今年很多企业对人才需求数量较去年都略有提升,岗位供给充足,各类企业薪资水平基本保持稳中有增,各类福利、人性化保障也给广大毕业生带来不小的吸引力。

此外,本次就业促进活动还设有多个专题活动,如服务女大学生、残疾人毕业生、湖北籍高校毕业生的“关爱重点群体就业”系列专场活动,以及为吸引高校毕业生留苏就业,省招就中心联合江苏13市共同举办的“就业创业在江苏”系列专场。即日起至4月30日,省招就中心还将联合20所高校,开展能源环保类、社会服务管理类、工程技术类、医药卫生类、智能制造类、文化艺术类、幼教师资类等“服务发展促就业”系列专题招聘会,并举办“江苏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向毕业生充分宣传国家及各设区市出台的招才引才政策,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和新兴领域就业,吸引毕业生积极参与大学生征兵和科研助理、第二学士学位招录等活动。

交汇点记者 王拓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