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能为党做事,是我的荣幸” 90岁共产党员的5000元特殊党费
2021-04-12 14:48: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魏郡玉  
1
听新闻

“没有共产党,哪里有我现在的好生活。这份‘特殊党费’是我的一点心意,请党组织一定要收下!”日前,一位衣着朴素的老人在儿子的搀扶下,颤颤悠悠地来到镇江丹阳市珥陵镇政府,郑重地把平日一点一滴积攒的5000元党费交给了组织,作为献给党百岁生日的礼物。

这位老人是珥陵镇90岁的老党员叶小腊,他用这笔“特殊党费”向为之奉献一生的百年大党献上了最真情的告白。一笔特殊党费,见证一生初心。透过老人朴素的衣衫,可以想象他平日节俭的生活,但他把这份积攒已久的退休金和孩子孝敬的生活费上交,只为把最好的一切献给党。党费有价,这颗爱党之心却是无价。

 

“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那段黯淡时光中最开心的事,那时候我就立志永不叛党、服从领导、好好工作,现在我90岁了,我想我没有辜负党的期望。”回忆起入党时的情形,叶小腊记忆犹新。他说,9岁时,父母离他而去,只能投靠伯父伯母生活。他目睹并亲身经历了旧社会的苦难,也深刻体会到了共产党人一心一意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

入党后的67年里,叶小腊在多个单位工作过,也经历过“劳动改造”,吃尽了苦头,回乡后在珥陵镇税务所担任过所长职务。但不论在哪个岗位上,他都兢兢业业、从无怨言。“是党培育了我,党给了我吃穿不愁的好生活。能为党做事,是我的荣幸。”叶小腊的一生没有发生过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只是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但他在思想上永葆青春,用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点缀着他平凡的一生。

 

去年疫情期间,他两次捐款1000元,还曾自愿给村里捐款15000元用于修补村中道路。尽管叶小腊已经退休多年,但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大事,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坚持每天看《新闻联播》,阅读党报党刊,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我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若有幸能活到今年的‘七一建党节’,见证建党100周年的大日子,我还想再交一份‘特殊党费’!”说到这里,叶小腊眼含热泪,再一次说了那句重复多遍的话:“不想让党白白养我!”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