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凝心聚力 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中央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互动宣讲活动
2021-12-01 12:48: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11月30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娄勤俭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渡江胜利纪念馆,与青年师生代表和基层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互动式宣讲。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潘贤掌参加互动宣讲活动。

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渡江胜利纪念馆,娄勤俭就青年师生和基层干部群众关心的话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核心内容。大家听得仔细,记得认真,对于一些重要的论断、观点还做了重点标注。随后的互动交流气氛热烈,“如何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更好贡献青春力量”“如何更好保护长江生态环境”?面对大家的提问,娄勤俭围绕全会精神耐心细致地一一做了解答。

渡江胜利纪念馆工作人员唐郦薇问:“我们作为基层的普通党员,应当如何正确地理解坚持人民至上的历史经验?在新时代我们又应该如何去更好地坚持和发展这条历史经验?”

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娄勤俭回答:“要牢记总书记的教导,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一切的工作指向都要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我们最大的动力和奋斗的方向。只要我们把握好理解好人民至上的历史经验,我们就能有动力、有干劲,一往无前地实现我们奋斗的目标。”

一问一答的交流,让全会精神更加入心入脑;面对面的互动讨论,使工作目标任务更加明晰。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新征程中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全会精神在江苏落地生根,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赵书平说:“今天的宣讲使我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不断锤炼自己,在实践中不断成长自己,不负青春韶华、不负强国伟业。”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智说:“宣讲报告为我们学习百年党史提供了权威的依据和指引,可以在我们的思政课堂得到很好的运用和讲解,让青年一代能够进一步地树立四个自信,培养出新时代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晓莹 张正 章斌炜 编辑/刘琳)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