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安镇:积极开展燃气安全排查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12-15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筱添  
1
听新闻

生活中,不少人为了方便,把一楼的车库进行改造,设置了厨房功能,还接通了管道燃气。近年来,多地发生车库爆燃事故,造成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也给广大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巨大威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安镇街道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做好自查自纠和督导检查工作,加强隐患问题整改,强化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辖区燃气安全持续稳定。

通过协同有关部门和机关志愿者们,安镇街道专职网格员们即刻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走访。排查走访时主要采取重点宣传小区车库燃气管道私拉乱接的危害性、现场发放《居民燃气安全使用宣传手册》、并对老百姓关心的燃气使用问题进行答疑等方式提升了群众的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燃气安全隐患排查走访、入户安全检查和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让居民能够远离隐患,更好的营造安全、和谐的人居环境。此次行动,出动网格员256人次,累计摸排车库830户,宣传劝导224户居民自愿整改,截至目前,已拆除75户。

下一步安镇街道还将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使用宣传,提高用户和社会燃气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燃气隐患排查治理,对隐患坚决采取“零容忍”,确保将隐患全部整改治理到位,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