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东港:聚焦生态宜居,群众生活更幸福
2021-12-17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高梦珏 朱敏杰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港南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建设美丽乡村的同时,厚植文明沃土,倡树文明新风,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之势,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绘就了一幅色彩斑斓、幸福文明的乡村新画卷,让美丽乡村不仅美在面上,也美到心里。

美丽港南,风景如诗如画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许多人梦想中的生活,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港南村经过不懈努力,奋力创建美丽乡村与特色田园乡村,如今这里已是不一样的风光了。想象一下,走在干净宽敞而又充满乡土气息的道路上,坐在清澈见底的水边,感受“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的恬静美好,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欣赏着氤氲花草,感受田园生活的五彩缤纷。

幸福港南,人民安居乐业

打造幸福港南,是建设乡风文明过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在疫情防控、文明宣传、看望慰问各类困难家庭、敬老爱老等志愿行动中默默奉献、发光发热。同时,帮助群众积极参与花园家庭评比,持之以恒地抓好家风建设,让好家风和好民风,像空气一样环绕在群众身边,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正是由于这样的坚持和努力,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港南村于今年获评“全国老年友好型社区”。

文明港南,文化多姿多彩

文化承载的是历史的精华,拥抱的是未来的希望,看一个地方的底蕴,首先是看那里的文化氛围。结合本地乡风文化特点,做优做靓文化育民活动,举办了“农耕文化嘉年华”、“学党史、颂党恩、唱红歌”、“彩灯文化艺术节”等一系列活动,营造了和谐团结、积极向上的文明乡风,为传播文明乡风注入了新的活力。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