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安:扬五四风帆 为青春喝彩
2022-05-05 16:29: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
听新闻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近日,无锡市新吴区新安街道观湖幼儿园团支部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引导青年团员教师时刻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

“青”手作中笃立理想信念。在原创音乐作品《坚强的中国》歌声中,青年团员教师们以“热缩片”的创作形式,绘制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宣传图,让“青”手作走进大众的视野。艺笔绘初心,青年团员教师们创作的一件件富有时代精神、青春力量的优秀作品,反映了新时代观幼团支部青年青春心向党的赤诚情怀和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表达了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的真挚情感和坚定决心。

“青”阅读中锤炼师德修为。《传奇校长张桂梅和1804个女孩的故事》《我是共产党员》……青年团员在翻阅了这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后,许多青年已是热泪盈眶。她们深刻地感受到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和担当、一名人民教师的大爱与情怀。她们表示:幼儿园的青年团员也要用“爱心+耐心”对待每一个儿童,用真心赢得全社会的尊重,建立立德树人的榜样力量,让青春绽放绚丽光彩。

“青”誓言中赓续红色血脉。青年团员教师通过品读经典书籍,深刻感悟“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以及新时代下肩负的重大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呈常态化趋势,青年团员教师们穿上“志愿红”,以饱满的热情向周边居民科普正确戴口罩的方法、宣传防疫知识,坚持做好本职工作,为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总有一种精神,穿越时代,化育人心,那就是五四精神。不忘来时路,阔步新征程,只有将初心融入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才能更好的教育儿童,服务社会,奉献祖国。观湖幼儿园团支部的青年团员们正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新时代。在未来的幼教之路中,她们将继续坚持理想,恪守德行,自我超越,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