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安:凝聚基层发展合力,绘就最美同心圆
2022-11-01 1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年来,无锡市新吴区新安街道新安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为核心,积极探索统战工作新路径,整合多方资源,汇聚优质服务,在平台共享、发展共商、难题共解中凝聚基层发展合力,绘就最美同心圆。

聚焦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社区坚持固本强基,加强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结合社区日常学习、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载体学习统战理论政策,统战人士先进事迹。组织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体验沉浸式“实景党课”,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在学思践悟中感悟初心,进一步强化统战队伍的理论基础,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提升队伍的服务水平和能力,为延伸统战工作触角不断创新思路。

聚焦发展热点,践行为民初心。社区始终秉承“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的服务理念,发挥网格员、党员代表、居民骨干作用,广泛收集各民族群众在“助老、帮困、为小”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建立为民服务清单,有针对性地开展个性化服务,着力提升辖区居民的归属感、幸福感。聚焦民生热点议题,积极拓宽民情意见收集渠道,发挥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作用,组建一支聚集各族居民,素质优良、群众信服、敢于直言的议事代表队伍,齐心协力共商共谋社区发展,为基层治理凝聚民族团结“共治力”。

聚焦民生关切,共筑安全防线。联合热心公益、心系社区发展的新阶层人士、少数民族居民,深入辖区商户和宗教场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确保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无死角、全覆盖。引导各责任主体单位重点围绕建筑安全、消防设施、电气设施、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好常态化排查,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提高社区公共服务、应急服务水平,建立以综治网格为载体、“红网驿站”商圈为平台、社区党员带头、社工组织提供专职服务、社区居民全员参与的网格化管理服务,以此构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公众参与、社会和谐的放心社区。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