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安: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助力健康成长
2022-11-18 17: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进一步增强辖区青少年食品安全意识,提高青少年对食品安全知识的认知,切实守护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近日,无锡市新吴区新安街道和风社区开展“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助力健康成长”主题活动。

和风微课堂,传播健康小知识。“小朋友们,你们平时喜欢吃辣条、炸鸡、奶茶吗?”“放学后会用零花钱买街边小吃吗?”……在“和风微课堂”上,志愿者通过互动问答和案例分享向孩子们讲述了“路边摊”“地沟油”的食品安全隐患。孩子们若有所思,纷纷表示以后不吃“垃圾食品”了。接着,大家围绕《零食商铺里有什么》这一主题,学习了如何辨别“三无产品”, 如何正确选购纯牛奶、酸奶等营养产品,如何保存食物及预防食物变质等知识。一系列健康科普知识的宣讲,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食品安全意识,筑牢身体安全防线。

趣味小实验,蕴涵科学大道理。在趣味小实验环节,孩子们用白醋、小苏打和色素创造一个个“彩虹魔法”,沉浸式的体验让孩子们进一步认识到天然色素和人工色素的区别。志愿者还向大家讲解了包括膨松剂、防腐剂、甜味剂等食品添加剂,如今的日常食物是离不开添加剂的,为了饮食健康,尽量要少食用含添加剂的食物,也进一步引导家长们,父母是孩子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应有的责任,为孩子的健康保驾护航。

茶饮DIY,齐享欢乐亲子时光。秋冬季节空气干燥,活动特设置了“茶饮DIY”环节,在家长们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又兴奋地投入到饮品创意中,孩子们利用柠檬片、百香果、蜂蜜等原材料调制创意饮料,喝上一口自己亲手制作的饮品,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甜蜜的笑容,欢乐的亲子时光定格在一份份赏心悦目、酸甜可口的茶饮中。

本次活动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为孩子们科普了食品安全知识,增强了孩子们的食品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更有助于大家在今后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