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彩凤:激励一线产业工人转型升级
2022-10-16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电装天电子(无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袁彩凤代表:

十年来,江苏持续实施大规模企业技术改造,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特别是近年来,数字化技术推动“江苏制造”向“江苏智造”转变。我在生产一线坚守18年,从一名打螺丝钉的普通操作员起步,不断精益求精实现突破。今天,我尝试通过代码调试智能流水线,提高生产效率,参与并见证着数字化引领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进程。

转型升级,对产业工人提出新的要求。对青年产业工人,特别是95后、00后,迫切需要激发出他们对一线工作的劳动热情,激励他们主动向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工匠转型升级。期待出台更多政策鼓励产业工人成长,助力企业打造赋能人才培养主课堂,鼓励职业院校积极探索以专业链紧密对接产业链,校企联合培养更多适应未来发展的“大国工匠”。

我将把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培养年轻人,做好传帮带,带出一批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一线产业工人队伍,助力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袁彩凤
责任编辑:王迅 崔欣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