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建军:行囊里装满产业工人的心声
2022-10-16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江苏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邓建军代表:

这是我第四次当选全国党代会代表,再度参加举国关注的盛会,心情还是格外激动。这一次,我准备得更加充分,在我的行囊里,最特别的是几份反复打磨的发言稿。向大会报到前,我专门请来企业员工和相关单位召开座谈会,听取他们对大会的建议和期待,满满当当记录十多页后,又逐字逐条整理成文,带到了北京。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作为一名技术工人代表,我准备了很多心里话,希望能在会上就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拓宽产业工人职业发展通道、完善技能要素参与分配制度等方面话题进行讨论。

我期待,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能看到更多关于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企业自主创新方面的部署,希望能进一步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深化重点实验室与创新联合体建设,加强创新人才培养培育与激励,让企业走创新发展之路更有信心、有底气。

标签:邓建军
责任编辑:王迅 崔欣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