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建霞:保障粮食安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2022-10-18 1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盐城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施建霞:

保障粮食安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二十大报告提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盐城市坚持把抓好粮食稳产保供作为首要任务,着力打造东部沿海大粮仓。粮食总产量连续7年超140亿斤,占全国1%、全省近20%,粮食单产高于全省7%左右,连续多年实现稻麦亩产“吨粮”。

农业农村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施建霞表示,盐城将锚定勇当沿海地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追求,打造东部沿海大粮仓、生态食品大超市、乡村休闲大花园,走出一条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的农业农村现代化之路——

全力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在粮食“稳”的基础上努力实现农业质量、结构、效益等各方面的“进”。培育壮大农业6大全产业链,建设“一圈三带”农旅美景,提升“盐”字号品牌竞争力,拓展农业增值增效空间。

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推进农村生产生活方式绿色低碳转型,全市域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全方位开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展现清新秀丽的田园风光。

全力促进农村农民共同富裕。开展“小田变大田”等国家和省农村改革试验,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施农民收入十年倍增计划,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让农民日子越过越红火。

标签:
责任编辑:王迅 崔欣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