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责任沉甸甸的”
2022-10-21 06:4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晓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18日,位于泰州医药高新区的硕世生物公司生产车间一片繁忙。该公司常务副总裁刘中华介绍,“现在我们多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在生产,全力保证市场供应。”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刘中华深有感悟:作为一家分子诊断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硕世生物公司一直坚持自主开发核心技术和产品。在新冠疫情防控中,为海内外及时供应诊断试剂提供坚实保障。“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勇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开拓创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硕世生物公司是泰州医药高新区企业勇攀科技高峰的一个缩影。泰州医药高新区泰州医药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区新药申报中心党组书记徐永千说,从“一张白纸绘蓝图”到落户全球1200余家医药企业,泰州中国医药城以奔跑之姿不断刷新生物医药产业高度,彰显了医药名城的责任与担当。十余年来,新药申报服务中心党支部积极助力园区累计获得药品注册批件471张,临床批件216张,医疗器械注册证(备案证)2890张,在创新类医疗器械申报等多个领域实现“零的突破”。

“新时代新征程,对于园区来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难点堵点痛点,推动创新成果加快落地转化。提前介入、全程参与、全方位服务,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专业化注册申报服务,助力中国医药城生物医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徐永千表示。

泰州市药品检验院中药室为更好服务泰州本地医药生产企业的“点单”需求,先后攻克黄曲霉毒素、DNA分子测序等一系列关键核心技术,高效解决企业发展的“绊脚石”。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中药室检验员徐加兵说:“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作为中药专业出身的一线工作人员,让我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化学室刘冬博士对二十大报告提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感受特别深,她说,看到身边同事为满足企业各类需求,加班加点,没有一句怨言,这种奋发向上的精神让她备受鼓舞。泰州市药品检验院院长仇雅静表示,全院上下将在今后工作中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你点我办 你评我改”专项活动为抓手,在新征途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真正实现服务能力高质量提升。

标签:
责任编辑:马燕 崔欣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