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实体经济,我们民营企业家充满期待”
2022-10-21 06:4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史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焊花飞溅、机器轰隆……10月19日,位于宿迁激光产业园的嘉泰激光智能装备(宿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十几台大型设备高速运转,工人们正仔细进行车床零部件的焊接打磨。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嘉泰激光立足激光切制技术研发应用最前沿,生产超高功率激光切割智能设备,致力实现从原材料进场到整机设备出厂全过程自制,预计年产值可突破10亿元,有望成为宿迁激光装备产业链链主企业。

近年来,宿迁市宿城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三链”融合,激光光电产业“从无到有”“由有向强”,集聚了华工激光、嘉泰激光、凯普林光电等企业82家,年内产值将突破35亿元。

今年4月,宿迁激光装备科技企业孵化器升级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这一企业孵化器提供运营场所、公共服务平台、专业化科技创业服务,成为创新体系的重要载体、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基地、大众创新创业的服务平台,先后引进“两院”院士、“863计划”项目带头人等高层次人才28人。

得益于良好的孵化生态及专业技术服务,一批企业在宿城快速成长。江苏国源激光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宿迁市科技“小巨人”,拥有各类知识产权60项;江苏华工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一箱两码高速智能化赋码生产线获江苏首台认定,企业获批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目前,宿迁激光装备科技企业孵化器共孵化规上企业39家,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6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53家。

定位“华东光谷、智造之芯”,瞄准“百亿园区、激光领航”,宿迁激光装备科技企业孵化器将招引一批龙头型、链主型激光项目,全方位提升产业发展质态,打造集人才、科技、服务等于一体的激光装备产业集群,形成“一业独秀、十企上市、百亿产值、千名人才、万人就业”的发展格局。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这让我们民营企业家充满新期待,更增强了发展的信心。”嘉泰激光智能装备(宿迁)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宣成说。

标签:
责任编辑:马燕 崔欣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