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新征程,共建文明城
2022-10-22 06:3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马 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郑在开讲’微课堂现在开讲!”10月19日,江阴船厂公园,一场党的二十大主题微课堂迎着灿烂秋阳,激情开讲。主讲人郑海刚带着现场和“云端”的市民朋友,一起读报告、聊感悟。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这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江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表示,报告提出“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要求。江阴将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硬”,持续深化文明培育、文明实践和文明创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江阴力量”。

把党的创新理论传到千家万户。依托全市28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江阴迅速组织党员、教师、机关干部等志愿者深入村、社区,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和多形式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与此同时,江阴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启航新征程 共建文明城”主题征文活动,邀请社会各界和各行各业学习二十大、畅谈新变化,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传播新思想,弘扬新风尚。江阴市政府大楼前的文明广场上,鲜红的文明雕塑诉说着江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新追求。在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之后,江阴着重加强阵地建设,不断拓宽传播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路径,使榜样的力量温暖江阴大地。山清水秀、明亮整洁的城市环境与崇德向善、好人频出的城市温度相映生辉,推动江阴从“文明高地”向“文明高峰”攀升。

“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志愿者要身体力行,带动更多人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以个人的小文明汇聚起江阴这座城市的大文明。”最新上榜“江苏好人榜”的赵正华说。

启航新征程,共建文明城。江阴还正式启动“启航新征程 共建文明城——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垃圾不落地、江阴更美丽”“大家齐动手、小区换新颜”“文明停爱车、方便你我他”等一系列微行动次第展开。178万江阴人齐心携手,“文明江阴”翻开新篇章。

标签:
责任编辑:陈康 崔欣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